云间星

突然发觉,叶某人在我心中一直那么生动。

【周叶】暗恋难防(4)

暗中滋生的爱恋是最难防备的。

-第十一赛季周X第三赛季修♡
-私设多。
——————

  小王子完成任务凯旋了。

  叶BOSS虽然对他突然出现的理由摸不着头脑,但催魂夺命一般的开场乐由不得他多想。

  他被苏沐橙拉着跑了几步,很快来到通道口。通道口有一段缓冲地带,叶修的眼睛逐渐适应了由暗处来到光亮下的冲击,于是将周遭暗暗打量了一遍。

  叶苏二人所处的位置十分微妙,他们暴露在场馆中,但正巧被阴影覆盖,前方几十米远就是选手席,还能看见周泽楷泰然坐下的身影。观众席上一些目光直勾勾地盯着这边,但因为二人身边有杂乱摆着的一些设备阻挡,暂时还没有人发现他们两个。

  观众们止不住地激烈讨论着,有的赞叹选手们的技术,有的评判选手们的颜。叶修一时觉得四面八方空气中震颤着的全是人声,只觉得脑子有点大,恨不得钻回那窄窄小小的通道才好。

  距离正式开场还有两分钟,主办方见特邀嘉宾叶修先生还没就位,顿时急得乱窜,派了一大波人誓要把这个调皮的家伙揪出来批斗。

  一个工作人员眼尖找到了躲在阴影中头脑发昏的叶修,忙把他请到候场区。苏沐橙见状欢快地挥了挥手回到自己的位置,丝毫不担心叶修会搞什么幺蛾子。

  为了公正性和表演性,主办方中有一部分人来自联盟,而绝大部分则是霸图的东家,让这些霸图死忠接待叶修少不得一番呕血,于是只好派工作人员不甘不愿地上阵。叶修对面前表情讪讪的小年轻哈哈一笑,单手拍拍他的肩膀便不再说话了,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

  候场区的光线比刚才那处阴影还要暗一点,叶修认出不远处就是自己专用的比赛隔间。此时它大敞着门,里面堆放了一些杂物,一看就是被废置了。他不由得挑了挑眉。

  开场乐终于渐渐收尾,全场安静了两秒,劲爆的音乐猛然炸开,观众席爆发出一阵欢呼,所有人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身体甚至跟着节拍扭动。

  不一会儿,灯光骤暗,音乐同时上扬,一个角色突然出现在场地中央。他先是静立,待场馆安静下来,突然手腕一抖,身子下蹲,以一个极帅的姿势取出一颗爆炎弹,系统出品的俊脸严肃地板着,他掂了掂手里的弹丸,忽然眼神一凝,将爆炎弹大力地抡向观众席,惹来一片惊呼。

  但全息投影的弹药怎么可能真的造成伤害,爆炎弹在空中爆炸,红热的熔岩四散,百花战队邹远的花繁似锦在特效的掩护中消失。

  毕竟是霸图的主场,台上表演的虽然是弹药专家却又不是自家战队的那一个。观众给面子地鼓了鼓掌,但掌声究竟是送给花繁似锦的,还是送给全息特效的,这就得问观众自己了。

  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的角色按倒序依次出场,其间神级角色们出现时引发了阵阵骚动。其中以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最甚。

  叶修愣愣地望着一叶之秋,这个陪伴他多年的老朋友除了一张脸外与以前全然不同,他险些没认出他来。

  愣神只是一瞬间,苏沐橙对他讲述过一叶之秋易主这件事,他当然做好了准备,只是临时想借根烟抽,却被虎视眈眈的工作人员瞪了回去。

  等到最后一位出场的角色——一枪穿云收回那枝令现场女性观众不断尖叫的玫瑰花,并渐渐消失在原地,场馆重回静寂。

  叶修摸了摸口袋,遗憾地仍然没有摸到烟——蠢弟弟将它们全部收走了。他又回头看了看工作人员,无奈地耸了耸肩。

  大屏幕毫无征兆地亮起,上面黑白两色的小方块不断拼凑整合,最终构成两个大字:“荣耀!”

  大屏幕的画面停顿数秒,之后开始变化。《荣耀》中的场景飞速闪现,一段紧张扣人心弦的音乐后出现了一秒的留白。一张脸出现在屏幕上,他眉心微皱,眼底的光芒随时间流动不断增强,自下往上的角度看去,他的脸庞凌厉又柔和,慢镜头划过,成功带走了观众的心跳。

  是一叶之秋。是叶修时期的一叶之秋!

  场馆内顿时喧闹无比。

  画面切开,一叶之秋退远。紧接着,大漠孤烟出现在对面,两个角色对峙着,又默契地同时冲向对方。

  这是早期一叶之秋对战大漠孤烟的剪辑。叶修记得那是在第三赛季,霸图的成绩并不太好看。

  两个角色的表情十分用力,一个战矛前刺一个拳心紧握,观众屏息等着兵刃与皮肉相撞的令人头皮发麻的声响。

  每一期全明星周末都要搞一个噱头,这大约成了传统,就像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的就是周泽楷的强势封神。而这一届全明星周末,看到现在观众们心里也算明了了,第十一赛季全明星周末的噱头,正是:宿敌。

  矛尖与拳头终于碰到一起,发出的激烈声音令人牙酸。与此同时全息影像再次显现,背后大屏幕上的二人此时以立体的影像展现在众人眼前,全息的二维的两者同步,矛拳相接那一刹那特效狂闪,波及一边的一叶之秋。

  大漠孤烟暂时收手警惕地盯着那一团包裹着的地方。

  众人也狐疑地望着。

  他突然摆出防御的架势,一个尖锐的物体刺破缭绕的特效势不可挡地冲出。就在观众们以为这是却邪的矛尖时,那武器露出了它余下的部分。

  不是却邪。那形状不像战矛,倒更像是一把……伞?

  观众们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

  君莫笑?

  手持千机伞的角色终于露出身形,正是君莫笑,他用矛形态的千机伞挑开重重障碍,再次与大漠孤烟缠斗起来。

  现场一片哗然,不只为了主办方这次的大手笔,更为了君莫笑那一身辣眼睛的造型。

  动作再帅,也掩盖不了的辣眼睛。

  先前主办方通知的设备故障可不是逗大家玩儿的。场馆的全息投影仪颜色调配出现错误,这在这种大型场合上可谓重大事故了。开场时间拖了许久是因为技工师傅一直在检修,最后调配终于恢复,可还是出现了意外。

  问题出在君莫笑身上,刚修复完毕还很脆弱的投影仪像个软弱少女,嘤嘤嘤地哭倒在君莫笑红红绿绿万紫千红的装备之下。导致君莫笑的装备颜色一片混乱,辣眼睛程度比他原来的更上一层楼。

  果真不愧是霸图的场馆,深刻贯彻落实本家的方针政策,全力针对叶修。

  叶修本人倒是感兴趣地不断打量他的角色。

  开场秀终于结束。主办方在这之后郑重地道了歉。叶修自己是没上心,叶粉兴欣粉可不乐意,网上炸开了锅。其实这意外着实始料未及,主办方及工作人员委屈地都要哭了,只好继续检修,争取抢救放飞自我的投影仪。

  全明星周末仍然正常举行,角色出场后轮到了选手,二十四人按顺序一条龙排开,而站在龙头位置的,自然是周泽楷。

  本届全明星投票中,第一名周泽楷拉开了第二整整三千分,足以证明能力与颜并重的魅力,还有女粉丝强大的行动力。

  周泽楷是厉害的,叶修那就更厉害了。

  上赛季这家伙强势回归,组建草根队强势夺冠,带领国家队强势凯旋。这么多“强势”与他赛季中和全明星周末的表现加起来,稳稳地吸了一波粉。全明星选手投票开放以来无数粉丝撒娇卖萌要求带上某已退役老鲜肉一起玩,被拒绝后男粉女粉一齐哭哭。直到官方放出“特邀嘉宾”的消息,这才恢复矜持。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今天的特邀来宾是谁吧?”主持人是主持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的那个,他笑出一排牙齿,炒热氛围后大手一挥,“那我就不卖关子了,有请我们的特邀嘉宾,叶修大神!”

  果然是他!霸图粉咬牙切齿地瞪着候场区一带。

  “大家好啊。”叶修举着右手,领导视察一样走出来,惬意无比。

  观众席安静了一瞬,大概是被他略有差异的外貌震到了,接着反应发出整齐的嘘声。看到他自动自发地站到周泽楷身边,占了第一的位置,那嘘声更是排山倒海。

  “小周你好啊。”叶修语气像个校长,面对优秀学生笑意盈盈的模样遮也遮不住。

  周泽楷正无聊地掰着手指,一上台整个人都显得局促一些,听见叶修的声音后看向他,沉默地点点头。

  “哎叶神你站那去干嘛?”主持人狐疑地打量他,发现他与上次见面年轻了一些,觉得这是不是个大神请来的替身,随后被叶修的走位惊呆了,“来站中间啊!”

  “站中间干什么?”叶修惊道。

  “自我介绍啊!”主持人心累。

  “哦这个,没必要了吧?”叶修说道。

  主持人一哽,算是相信这是真的叶修了,想反驳但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最后只好跳过这一环节。但为了防止他和周泽楷像第十赛季全明星那样又捣乱,给他指了个位置,打发他坐那儿去了。

  那位置在观众席前面,很标准的导师椅,显然是事先准备好的。

  那个位置有点危险吧?周泽楷担心了一下。

  在那儿坐下叶修与观众的距离可就只有几米远了——这可是霸图的主场啊!安保人员也是霸图的啊!

  叶修苦笑着走过去,边坐边说:“这个位置可有点危险啊。”

  周泽楷跟着点点头。

  暗箭难防嘛。

评论(4)
热度(35)

© 云间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