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星

突然发觉,叶某人在我心中一直那么生动。

【all叶】卖个萌吧,国家队!

-铺垫极长。


——————


  “开始了。”


  “什么?”正扒拉着猪扒的男人疑惑地抬头。


  导演靠在椅背上斜眼看他,手指了指一旁的摄像:“开始直播了。”


  男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足足愣了几秒才跳起来低声叫着放下手里的餐点,不断抱怨:“不是还有两分钟吗?导演你们!噢天哪!我的吃相有多难看你们不知道吗!你们一定是故意的!故意的!”


  节目的忠实粉丝们准点蹲在电视前,瞧见男人这副样子,顿时啼笑皆非。


  跳脚归跳脚,男人身为主持人,这点职业操守还是有的。他用纸巾抹了抹嘴,神情遗憾地对着剩下的美食道了个歉,说不好意思我只能等会儿再吃你了,这才迎着导演的笑骂凑到摄像机前卖乖:“嘿各位观众老爷们大家好啊!欢迎收看我们的《卖个萌吧!》,我是主持人朱池仁。”


  他对着镜头抛了个怪异的媚眼:“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对吧,我相信明天或者以后,我的表情包不会轰动出世,一定不会吧?不过话说回来,”他话锋一转,身体离镜头也远了一些,让观众们能看清摄制组所处的环境,“我们国家队的伙食真是令人羡慕啊!”


  他仍然对猪扒念念不忘呢!导演翻了个白眼,示意他扯回正题。


  “好的,那么回归主题。大家看啊,诶,镜头来个全方位收景,我们已经来到了今天的拍摄场地,噢当然不是在这个餐厅,我们只是来填个肚子。”朱池仁腆着脸笑了笑,“刚才大家听到了,我说了‘国家队’三个字。没错,今天我们节目的嘉宾就是国家队的大家们!有没有很兴奋?我已经要激动疯了!”


  “至于是什么国家队……嘿嘿,”他卖了个关子,“节目组之前也邀请过各项目国家队的成员参与录制,有乒乓球队、游泳队等等,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国家队,虽然也属于体育竞赛团队,但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体育竞赛团队。他们对战样式新颖、吸引眼球,他们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刮起一阵热潮,吸引了一大波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的关注!”


  “好吧已经有人猜出来了,是电子竞技没错!啊已经有人在刷老公了哈哈哈,那我就不卖关子了,今天的嘉宾,就是即将奔赴苏黎世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的,中国荣耀国家队!


  “实不相瞒,国家队中有一个人,是我朱池仁的偶像,我现在真是特别激动啊!


  “我们正在移动场地,去寻找我们的国家队队员们,然后,就像我们节目组的名字一样,哈哈哈,让他们卖个萌!”


  “总有人嫌弃我们的节目主题无聊透顶,”朱池仁突然压低声音,“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导演和制作人同时向他投过一瞥。


  观众们只见他悄悄往镜头外瞄了一眼,随后双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心脏,一副被吓破了小胆胆的模样,又是一阵乐。


  “但是我们的节目做的真的十分非常极其很不错!”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熟悉我们的观众朋友们知道,我们节目呢,力求真实又自然,于是啊我悄悄告诉你们,国家队队员们其实是没有接到通知的,所以他们的表现绝对真实又自然。”他憋着笑啧啧两声,“就这样被荣耀联盟卖给我们了,真为有这样一群领导的队员们感到伤心。”


  当然节目组是有节操的,绝不搞突袭,不会在直播的时候搞出什么令人尴尬的幺蛾子。


  “现在队员们应该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噢到了,这边就是队员们的房间,那就由近及远,先来看看我右手边的这间房……大家猜猜看是谁的房间。”朱池仁给观众们递了个眼神,转身敲了敲房门。


  酒店隔音说不上好但也不怎么差,朱池仁等了一会儿才听见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忙转头对着镜头挑眉笑笑。


  门轻轻响了一下,被往里拉开,里面的人一打开门对上一张大脸:“surprise!”


  喻文州:“……”


  喻文州平日里的言行举止绝对称不上外显豪放,此时自然摆不出什么夸张的表情动作,略微一怔愣却还是要的。他看清情况后从善如流地一摆手:“hi。”


  “呀是喻队啊!观众朋友们,这位就是我们国家队的队长啦。”朱池仁转身,“喻队晚上好啊,我们是《卖个萌吧!》摄制组,我们这期节目的主要嘉宾就是咱国家队的各位,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接到通知哈。喻队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摄像调了调镜头,给喻文州上了个特写。


  “大家好,我是喻文州。”他淡定地笑笑,除了开头被冷不丁地一吓,这人一直彬彬有礼地立在一旁,神色自如,这表现让人不禁觉得,啊他是有所准备的。瞧他这副从容优雅淡定从容的模样,完全不像临阵磨枪。


  朱池仁奇怪:“喻队你拿到节目通知了?”


  “没有。”喻文州一脸了然,侧身退到一边客气道,“要不进来说吧?”


  “不用不用……”朱池仁脸部抖了抖,确定这人已经猜到了来龙去脉,登时失去了与之交谈的勇气,果断无视掉网络直播弹幕中的一片哀嚎,拒绝了他的邀请。


  “喻队作为队长一定事务繁忙吧,那我们赶紧入题。喻队,来跟大家卖个萌好不?”朱池仁问。


  “好的。”喻文州笑着应答,等摄像就位了,他动作流畅自然地举着剪刀手放在脸旁,脸上摆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他五官分开看各自清俊,合一起又温柔贵雅,这套别人做起来滑稽可笑的动作一放在他身上,不仅不减分,反而眉目间糅合了文质和活力,叫人一眼看下来,不像在卖萌,倒像在撩人。


  像信誓旦旦宣布自己即将求偶成功,正宣誓主权的公狐狸。朱池仁内心吐了个槽,面上与喻文州道别,顺嘴问了对接下来访问之路的建议。


  “我没什么建议,小心点就好。不过我对面住的是张佳乐。”喻文州说。


  眼见他关上门,朱池仁神神秘秘地对镜头吐槽:“荣耀联盟里有四个人合称战术大师,心眼儿多着呢,正巧这四个人都在国家队,哎呀心疼我自己。”


  摄制组暂时调整器械,朱池仁趁着这个机会和观众互动:“你们别刷老公啦!我都看不到我的脸了……不想看我的脸??唔过分了啊我生气了啊!说真的,喻队说对面是张佳乐的房间,那对面一定不是张佳乐的房间……哈哈哈肯定是王杰希大神的房间!为什么?因为我男神是杰希大神啊!”


  “哎呀暴露了。”他这边插科打诨起劲着,导演大手一挥表示一切就绪,朱池仁笑两声,也不忍心这么拖着观众,径自敲了对面的门。


  这位房主开门比喻文州快些,朱池仁好心没上去吓他,琢磨着来一个温温和和的开头,大家坐下来好好聊聊,结果这回他倒是被吓了一跳。


  “张张张佳乐大神?”他缩着脖子惊恐道。


  张佳乐也被吓得不轻,刚听到敲门声还以为那个没良心的良心发现了过来跟他道歉,气哼哼地冲过去开门打算喊一声“叶修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没想到人是有的,而且有一堆,但没一个是他想的那个。这些人东一个西一个零散站着,手里扛着抬着抱着满满都是器械,这么大阵仗,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是叶修那混蛋找过来专程给他道歉的。


  想到这里他沉下心,对着近得就快跟他的脸亲密接触的镜头干瞪眼。等等,这机器开着的?张佳乐想到了自己脸上还没来得及洗掉的东西,崩溃了。


  “真是张佳乐大神?”朱池仁确认了身份,才从张佳乐那张五彩斑斓的脸上回过神,失落地松了口气:啊真是张佳乐不是王杰希啊。


  ……怎么感觉他见到我很失望。张佳乐黑着脸。


  待会儿得先去把脸洗了,然后让他们把录像教出来毁尸灭迹……


  “张佳乐大神?大神?”朱池仁锲而不舍地叫了叫,终于把他对面那尊神超速驾驶差点闯了红灯的思维给拉了回来,“大神晚上好,这里是《卖个萌吧!》节目组,我们正在直播……”例行公事的开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偏偏把张佳乐雷得差点打了个滚儿。


  直播……


  国家队下午通常是自主训练的,各自制定方案培优补短,最后等领队把每天的训练结果统计出来挨个查房批斗。


  今天正好是个例外,有那么一点检查训练成果的意思,以对战的形式展开检查内容。


国家队表面一团和气内里暗潮汹涌,十来个人规规矩矩地对战,看着已经磨出了队友爱,实际上谁不知道各自那点小心思。几场对局下来,张佳乐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领队大人落单时稳准狠地捡了个漏,赢得领队的陪练机会。


  他顶着众人满含怒气的隐晦眼神,顿时飘飘然不知何处,略嘚瑟地提议对局要彩头要赌注,输的人任胜者在脸上写字……于是他的脸就成这样了。


  顶着这么张脸在那个罪魁祸首面前还好说,顶多豁出这么张脸,秃着脸皮追人家,可这在全国人民面前又是两码子事。


  这人说什么?他说在直播……直播……播……


  “我有点感冒,去吃个泻药。”张佳乐木着脸说,下一秒转身要回屋。


  然而没等朱池仁回过神,他就又转了回来,破罐子破摔:“丑就丑了,不能再怂了。”


  “哈哈其实这样很可爱。”朱池仁违心道,“大神们是在玩游戏吧。”


  “嗯对,叶修那家伙干的。”张佳乐决定拖他下水。


  “叶神也真是很可爱啊哈哈哈。”朱池仁干笑。


  “!”张佳乐发现隐形情敌,警惕道:“他可爱你又想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朱池仁茫然。


  “能做的多了!”话刚一放出去张佳乐就后悔,“不你什么都不能做!”


  “你还有事吗?你们什么节目来着?”他想了想,问道。


  “我们是《卖个萌吧!》节目组想让你卖个萌……不、不用了,你的表现已经够萌了萌王大人。”朱池仁有点心累地走开。


  他看了眼弹幕,本以为应当无趣的紧没人发言,但被满屏花花绿绿的“哈哈哈哈好萌啊”给糊了一脸。


  荣耀圈似乎要比娱乐圈宽容单纯的多,朱池仁扯扯嘴角。


  “哎呀还有12位队员。”是时候控个场,他装出一副疲惫虚弱的样子,夸张地搞怪,“我已经撑不住了。”


  “少来,”画面外有声音嘲他,“上上上期的男团人数是这次的3倍,到处窜来窜去的也没见你累过。”


  “这不是国家队信息量太大了嘛……”他敲开了下一扇门,里面出来的人让他精神一震。


  “杰希大神!!!”


  王杰希扫视一圈,冷静地点点头,问:“要卖萌?”


  朱池仁兴奋地晃了一圈,终于回过神正经道:“是的……您怎么知道?”


  王杰希抿抿唇:“家人会看你们节目。”


  原来是家里人提前通报的,朱池仁理解地点头。


  “我不怎么会卖萌。”王杰希笑道,这个男人意外的很上镜。


  “没事没事,笑一笑就好了。”娱乐节目对嘉宾通常不会太强求,囫囵混过去的情况时常有,粉丝满足了,收视率够了,一切都好说。


  这时一个声音在场记小哥耳旁响起:“录节目啊。”


  场记小哥不玩荣耀,转头看看来人嗯一声算是回答,也没认出来人是何方神圣。


  “大夏天的,热吗?”那人起了兴趣,站在一边虚叼着根烟,没有点燃,“来一根吗?”


  小哥摇摇头,大楼里禁烟,这人还真是潇洒不羁,他叹道:“热也得上工啊,还好拍摄设在晚上,要在下午……”他啧啧两声不出声了。


  “行行都有难处。”那人站直了点,朝频频看向他的王杰希那边嚎了声,“老王,我给你俩拍张照怎么样啊?”


  一直苦于怎样搭讪男神的朱池仁听了这话咧开嘴,笑得傻呵呵的:“好啊好啊,谢谢你了啊!”说着望向叶修,楼道里灯光乱七八糟的,他脸上明明暗暗什么都看不清,朱池仁没在意,只是向他笑笑,把手机递给他,自己站到了王杰希旁边。


  叶修像模像样地拍了两张,快把站着蹲着躺着的角度拍完了,才把手机还给朱池仁,又在一旁站着。


  朱池仁按捺着兴奋翻了翻,微微扬起的嘴角很快耷拉了下去,心想看这小伙子姿势知识挺到位的,怎么拍出来的照片就几张能看的。最后撇撇嘴只好决定节目结束后找摄像大哥去要。


  弹幕又是一阵眼花缭乱,几个工作人员莫名其妙地看着,突然有一个人“啊”的叫了出来:“他们说听到叶神的声音了!”


  弹幕滚得更加密集,朱池仁眯着眼挑了几条看,倒抽一口气转头找那小伙子。那家伙一看被认出来了正准备蹑手蹑脚地逃,一看便知训练有素。


  “叶神!”朱池仁这一吼中气十足,他们这次来其实做好了和叶修玩捉迷藏的准备,就怕这尊神神龙见首不见尾,到处找不着他,这下自己送上门来了,也省得他再去寻他。


  “哎在呢。”叶修拿走烟,对镜头笑笑,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表情,“老王好巧啊。”


  “嗯。”王杰希戏谑地看他。


  “你们这录节目啊?”众人点点头,叶修挥了挥手,“那我不打扰你们啦。”说着就要走。


  “叶神!”朱池仁又一声吼,“杰希大神这边好了,您来,咱等着您录呢!”


  “别介,”叶修左右看了看,“你们按房间来啊?”


  众人又点头。


  “巧了,照这么数,我房间正好在最后。”叶修苦口婆心,“人啊,身在社会,就该按着规矩办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老王你说是吧。”他向王杰希一挑眉,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


  王杰希不知怎么的就被蛊惑着点了点头,叶修面色一喜,朝各位点头示意,飞快地溜了。


  摄制组的抓也抓不住,又被弹幕里一排“233333”阵给群嘲了,只好无奈地放过他继续工作。


  接下来的摄制十分顺利,收视率只涨不滑,也没什么爆点,除了孙翔一身浴袍擦着头发打开门满脸不耐烦地说“我知道了我知道,叶修你……”的开场,黄少天开了门二话不说一个熊扑差点扑了朱池仁的闹剧,还有楚云秀开了门看都不看门外径自去找水果吃最后惊讶地说“我以为是叶修”的误会……一切都很顺利。


  摄制组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来到叶修门前,一边感叹国家队水深一边等着开门,等着等着半天过去了,屁动静都没有。


  几个脾气爆的强行压着火气让大家转移阵地,先采访对面的周泽楷再说,于是他们站在门外,震惊地围观里面俩人。


  弹幕又疯了。


  里头两个人四肢交缠,叶修斜斜地歪在周泽楷怀里,一只脚高高翘起像某种舞的某个片段,他惊讶地望着门外众人,周泽楷则弯着腰,双手牢牢扶着叶修,两眼瞧也不瞧外面的人。


  房内电视亮着,恰好正放着《卖个萌吧!》的直播,恰好实时播报了这场面,画面美极了。


  门外人先回过神,抓起相机猛拍,闪光灯一时噼里啪啦个没停,叶修被晃的两眼一黑腿一软,软在周泽楷怀里,被他扶着直了起来。


  摄制组这么一路拍过来,早跟了一连串小尾巴,一路上黄少天等等爱热闹的人不嫌事大地折腾,这回见这阵势倒折腾不起来,快给气疯了去。


  一阵兵荒马乱,好不容易收拾妥当,叶修和周泽楷并排坐着,对面站着摄制组的人,旁边围着一堆曾经的友军现在的原告方,被告方周某曾一度要被人挤开,都被他本人以强硬手段截开。


  “叶神您和周队刚才是……”朱池仁欲言又止。认职业,他现在只管往胡说八道的方向问过去,娱乐性质绝对爆表;认道义,事情还没搞清楚,他要只是撞了个意外,结果不分青红皂白一阵乱吹,到时真相大白,那可就麻烦了,他在娱乐圈只是有个地位,却不怎么牢靠,经不起他胡搞,更别说这一群虎视眈眈盯着的大神正在旁边杵着。


  “刚那是……”


  “练舞。”叶修刚想说话,就被周泽楷顺溜地截了过去。


  “练舞?”世邀赛过后确实会举办一场舞会邀请各位选手参加,现在练舞倒也无可非议,只是周遭大神的眼神更恐怖了一点。“哦……你们在排练啊?”朱池仁勉强笑笑,内心反思自己这一个多小时是怎么从之前的意气风发变成如今的看人脸色行事。


  “对。”周泽楷现在说话倒没什么滞涩,抢在一干嘴快的前面吐出一个字。


  叶修干瞪眼,拿这家伙没辙。


  “可刚才叶神跳的是女步啊?”朱池仁咋舌。


  周遭大神的眼神越来越偏向毒蛇。


  周泽楷的眼神却越发柔和:“他是我的舞伴。”


  叶修:“……”他什么时候答应的?


  周泽楷定定盯着镜头三秒,盯得连观众都无力吐槽,纷纷撒手不干要么说“你高兴就好”,要么说“行了知道你们是真心相爱了”。


  摄制组一干没定力的都被说服,面对一票大神的瞪视要么抬头望天花板要么低头观察地板纹理,无话可说。


  叶修目瞪口呆。


  令人心累的摄制终于结束,一条#叶修 祸水#这样的标签悄悄爬上第二天的热搜。


  周泽楷得到了一时的甜头,之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被各路大神拖着打,在竞技场和低气压里度过了几天,本人却一直一副偷到腥的猫样子。


  而叶修,叶修被围攻了,围攻。


——————

只好挑几个人写,不然太长,而且会比这样的还流水账qwq


评论(6)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间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