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星

突然发觉,叶某人在我心中一直那么生动。

【周叶】暗恋难防(1)

暗中滋生的爱恋是最难防备的。

-第十一赛季周X第三赛季修♡
-私设多。
——————

  “小兄弟。”

  过道上前后只有两人,显然这颇有老干部风范的招呼是冲着他来的。周泽楷把行李箱拖到脚边放好,偏过头示意那人往下说。

  “不好意思啊,我迷路了,请问体育馆怎么走?”来人操着一把好嗓音,语气虽沉稳,年龄却绝对不大。

  还没看清他的脸,周泽楷已经在心底好好地把强装长辈占口头便宜的这个年轻小伙虐了千万遍,也懒得去考虑这家伙怎么个迷路法能让他晃悠到酒店十五楼,他习惯性地摆出一个微笑,想回答抱歉我不清楚。谁知刚转过身“抱”字才吐出嘴,一双眉毛就闯入眼帘。

  那眉毛不粗不细,浓淡适中,不刚毅也不阴柔,十分温润好看。此时它们正微微向上挑着,表达主人的疑惑。

  周泽楷潜意识觉得这眉毛眼熟,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到底归属于何方神圣。于是只好往下一一端详过去。

  酒店走廊灯光暧昧泛黄,这人眼神烁烁,目中光芒亮得惊人,他下巴微微抬着以示礼貌,唇边挂着笑容。

  是一个让人看了想结婚的笑,周泽楷认真地下定义,顿了顿,又补充:对异性。

  可惜他是异性的异性。周泽楷只看了两眼便收回目光,心中那点微妙的不满随着散了干净。

  虽然接触不多,但面前这位老前辈是怎么个性格他是一清二楚的,这一声“小兄弟”喊来或许还真没什么占便宜的意思。只是这抱歉却不能说出口了,当着业内老前辈的面面不改色说不清楚比赛场馆的方位,怕是自打脸不休。

  周泽楷沉吟半晌,一副斟酌语句的模样,内里却在吐槽这前辈莫非路痴不成,Q市这霸图的地盘,他还在嘉世时为打比赛少说也往那儿跑了十次,怎么也不可能记不得路线。若不是知道这位前辈的为人,他都要怀疑人这是在恶意搭讪了。

  没多会儿,他组织好语言,秉着对前辈的尊重准备回答,那边一个怀抱蓦地就罩了过来。

  叶修用矮他几公分的个头将他松松拢着,跟妈妈拍儿子似的在他背上拍了拍,一边无奈地说你这小兄弟,怎么才一见面就让人抱你啊,多难为情啊,好了抱完了啊快说吧那体育馆该怎么走。

  他这边一副坦坦荡荡的模样,周泽楷倒是懵了,一颗心抖得跟筛糠子似的,上上下下,左右左右,以胸腔为广场以背后的手轻拍的频率为节奏,欢快地蹦起了迪。

  但他面上最是唬人,任内心风吹雨打日晒雷击,脸上表情却八风不动,只拿一双眼睛静静地盯着叶修。他这一招几乎算得上成名绝技,江湖上早有传言,只说那周泽楷不出一招不动一式便能将敌人击退,天时地利人和时甚至能造成大型群体伤害,令人闻风丧胆。

  然而再威风凛凛的猛兽也有天敌,叶修此人直接上位充数成了周氏杀手锏的克星,他淡定自若地松开手,诚恳的眼光直愣愣瞅着周泽楷,一副你说呀我听着呢的乖顺模样。也亏得对面是著名的周泽楷先生,否则换上黄少天之流,怕是要气得呕血。

  眼看时光分分秒秒溜走,这两人却幼稚地仿要对视到天荒地老,一点儿不觉得时间诚可贵浪费真可耻。暗潮汹涌下前后第一人无声的争锋已缓缓拉开帷幕。

  江波涛从电梯挪出来便看到这副景象,若不是眼尖发现两人拳头紧握,差点以为二者眼中流动的波光是万千星辰是灼灼深情是千言万语化作的一句我爱你。

  他狠狠咳了一声引起两人的注意,这才整了整衣服踱步过去,笑道:“叶神怎么在这里?据我所知,兴欣下榻的酒店并不是这一家吧?”

  叶修撤去了原本的兴致盎然,捕捉到这句话中两个陌生的名词,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好选了一个比较难理解的问:“兴欣?”

  “哦对了,”他摸了摸后脑勺,“你认识我?”不应该啊。他想。这两人面生得很,面前这个不说,就静静杵着从头至尾只说了个“抱”字的那位美男子,那是见过一面便忘不了的长相,没道理在职业选手中有这么个人,他却不认识的。难道是保密工作失效,粉丝都认得他的脸了?

  江波涛也傻了一瞬,但很快反应过来,说:“对了,兴欣好些天前就到了,想必叶神刚从B市过来吧。晚上全明星周末就要开始了,叶神不如先在这儿坐一下午,等晚上和我们一块儿过去?”他这一席话十足周到,却直接忽视了叶修的两个问题,内心却疑惑这以前从没听说过叶神脸盲啊。

  他正要过去开自己的房间门,叶修就摆了摆手。没去在意对方刻意回避的行为,他说:“不必了,你告诉我场馆在哪儿,我自己去就成。”到了那里找个工作人员,若是运气好了碰上老韩,那么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好嘛,这叶神不仅脸盲还路痴。江波涛报上地址后叶修道了声感谢,他提了提行李,抬手就是一个挥挥:“我走了啊,小兄弟!”说完头也不回地进了电梯。

  余下的两人目送他离开,江波涛抓住雷厉风行打开自己房门的周泽楷,满脸复杂地问:“你俩……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杠上了啊?你俩可都不是这性格啊。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一切都始于一个抱抱。

  所以周泽楷选择不说。

  好在江波涛没有执着于答案,问完之后顾自嘀咕一句:“哎你觉不觉得叶神矮了一点?”

  有的。

  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周泽楷与叶修站在一起,那时看来二者身高差并不太明显。可是刚才那一次暗中交锋,周泽楷想要捕捉对方的眼睛时,却要低头了。

  这是整日坐在电脑前的后果么?

  周泽楷凛然,严肃地将增加锻炼强度提上了日程。

  其实除却身高,叶修还有一些方面发生了变化,比如略显青涩的脸颊、带着锐气的神情,都不得不让江波涛怀疑这世上真有返老还童大法。

  但周泽楷的关注点显然与他不同。叶修这个人身上出现了锋芒与少年意气,这个认知实在是太新鲜了,除了早期的战斗视频,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叶修。这感觉就像武学大师发现自己翻烂摸透的秘籍中另有玄机,过瘾极了。

***

  叶修记得陶轩说嘉世的落脚点是他刚走出的这家酒店没错。先前在B市与皇风比赛结束,他被叶秋逮到手耽搁了些时间。当他紧赶慢赶总算来到这里,却连半个人影都没看见,他又是个没手机的奇葩,于是在走廊里干等了半个小时。好容易等来了人,自然要上前问一问情况。

  那个拥抱,他是存了逗弄的心思的,他怎会分辨不出青年“抱歉”的意思,只是他在“抱”字处停顿的时间太长,又一直望着他愣神,小伙子长得也好看。诸多因素加成,叶修理直气壮地咽下了这口嫩豆腐,还直夸赞这豆腐嫩滑爽口真下饭。

  年少意气难以言说,叶修雄赳赳地按着江波涛给的路线踏上征程。

  不想自己之前立的迷路flag起了效用,直到夜晚来临,才赶在开场前两分钟进了场馆。

评论(10)
热度(110)

© 云间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