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星

突然发觉,叶某人在我心中一直那么生动。

【周叶】暗恋难防(3)

暗中滋生的爱恋是最难防备的。

-第十一赛季周X第三赛季修♡
-私设多。
——————

  都说女大十八变,苏沐橙也不例外的,近八年时间,她的容貌由原先的甜美可人到现在的昳丽明媚,个中差异,长久以来陪伴着她的伙伴们指不出一二,叶修倒成了最具话语权的一个。

  两人迎面相向,叶修心里挂念着事儿,几多步的距离愣是没能认出那个乖巧坚强的妹妹。

  好在错身而过时苏沐橙眼明手快拽住了他,才及时阻止了狗血剧情的上演。

  叶修猝不及防被拉得一晃,“哎哟”两声稳住下盘定了神后无奈地看向眼前眉头紧蹙的少女。走道的灯光实在不明亮,一看灯泡的亮度就知道使用了好些年头,再加上装修设计师心疼经费一般在相邻两盏灯之间留了七八米的距离,这昏暗的光线以往是叶修偷溜的得力助手,此时却给他添了不少麻烦。

  面前少女眼中倒映出的一排排灯光亮过它们的来源,叶修比她高了半个头,站在她面前恰好使其眼中星星点点的光被阴影淹没,黑暗沉在逐渐潮湿的眼瞳中不断生长。她的眼神水洗过一般,但并不纯粹,包裹了其他东西,疑惑、惊讶、怀念。

  苏沐橙知道自己确实有些失态了,但面前毫无疑问是叶修的人既陌生,又过于熟悉,那是,存在于遥远的记忆中的熟悉感了。“叶修?”她问,语气笃定。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愣,一时半会儿没觉出味儿。这两年喊他叶秋的人千百万,可喊他真名叶修的,仔细回想一通,好像就这么一根独苗,真是新奇,好生新奇。

  他想看清眼前人的脸,但走道灯光的效果实在太糟糕了,出于礼貌他没有凑上前去瞧,只好就着半明半暗的光线眯了眯眼,目光扫过她精致俏丽的脸庞,当场愣了愣——这轮廓可眼熟得紧!

  二十年来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风雨飘摇,叶修即便只修完了九年义务教育,总归是聪明绝顶的。如今突然见到了成熟版苏沐橙,即使懵逼,倒不至于把她当成苏家遗落在外的姐姐。她复杂的眼神和当初的那个小女孩的渐渐重合——女孩在小时候就是这样,眼神里不只有孩子特有的干净,还有不符外表的成熟或者其他的一些东西,只当望向自己的两个哥哥时,才会剩下完全的信赖。

  她就是沐橙啊。疑惑惊讶怀念通通抛开,面前女孩眼底还剩下的那些东西,让叶修毫无压力地接受了事实。

  于是联想到一个下午以来问路、打车时的种种不对劲,他冷静地得出了“时间错位”这一结论。

  苏沐橙当然早早确定了这位仿佛刚进入社会的小青年的身份,她是见过叶秋本人的,这兄弟二人每每站在一起,都会给别人带来一种诡异的、相似相异两者并存的气场。相似在于外貌,相异在于气质。叶修的气场独独他自己能拥有,他人,即便叶秋,也模仿不出万分之一的神韵。所以她不认为她会认错。眼前这位脸带青涩的家伙,身着前年明明穿坏丢了的羽绒服的家伙,就是叶修。

  回忆涌得太过澎湃,苏沐橙原以为早已尘封的,与这家伙相处点点滴滴的故事,要将人捆住窒息一般缠绕而上。

  但她深深地吸了口气,只给了这人一个拥抱,然后笑着问:“叶修,你今年几岁啦?”

  放平时,这话还真挺埋汰人的。叶修也笑着,回道今年二十一,是个大公举。右手揉了揉苏沐橙柔顺的头毛。

  因为故障原因开场仍在延时,观众席上万张嘴叽叽喳喳吵吵闹闹,过道上也能听见嗡嗡嗡的人声。

  这样的环境下苏沐橙理清思绪所需的时间比平时要长一些。但讲述近年大致背景与变化这事不急在一时,她挑挑拣拣地对叶修讲了个大概,一些细节只得暂时省略。

  讲述完毕后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正好观众席的吵声少了许多,工作人员正进行控场,故障似乎维修完毕,开场前十分钟的音乐缓缓响起。

  这意味着他们得回到选手席候场了。叶修从靠墙的姿势直起身,食指中指间夹着一颗没点燃的烟。两人并肩走着,心里各自存着事儿。

  一个想着时光容易把人抛,抛了别人,护着叶修。一个感叹世事无常,人生难料,高楼平地起,大佬变萌新,就连昔日的妹妹,如今一见,也得乖乖喊她姐姐。

  当然苏沐橙不会占他这点便宜,她只是反复确认叶修此时清楚明白的信息,最后问道:“我刚才提到的人里面,你认识哪些?”即使以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也总有她接触不到的圈子,叶修不会避开她,但她从不主动接触。

  “老韩吧,张佳乐……”叶修想了想,突然望着眼前昏暗的通道,说,“如果有这位小兄弟的话,也是认识的。”

  苏沐橙愣了愣,双眼转向前方见到一个意料之外的身影。

  周泽楷从远处的阴影中踱过来,即使在相当热闹的开场音乐中也走得不紧不慢。这走路姿势明显受过训练,上身挺拔,脚尖略向外张开。他的形体老师走的大约是国际风,周泽楷晃过来的速度若再快些,那便是一个妥妥的T台小王子。

  小王子走至近前,站定,耳朵一动听见熟悉的“小兄弟”称呼,嘴唇张了张,吐出一个字:“周。”

  “哦哦。”叶修秒懂,迅速从苏沐橙的科普中拉出一个名字:周泽楷。他从善如流地点点头:“小周。”

  “周队怎么在这里?”苏沐橙问。

  本来她也就是随口一问。一来这通道不是谁家的,任何相关人员都有出现在这里的权利,二来走道四通八达,往前往后都能回到选手席,不过早晚的问题。是以她并不很在意答案。

  但周先生向来不按常理出牌,话头被抛过来后他竟然稳稳地接住,还攥着不放手,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解放般松了口气:“嗯,路过。”

  叶修与苏沐橙面面相觑。

  叶修: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撒谎都是现编的?

  苏沐橙:我也不知道呀!

评论(5)
热度(46)

© 云间星 | Powered by LOFTER